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大扫除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4/27 点击:

各学院:

为聚焦校园环境优化的深化改革,着力推进打造有品质校园生活,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公寓实践育人新机制,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公寓“五室一站”项目党建育人、文化育人、制度育人、行为培养和品格培育的功能,学生住宿管理委员会决定由 “五室一站”发动各学院、勤工中心,协同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一同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大扫除,通过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开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预防疾病传播,营造干净整洁的舍区卫生环境,进一步发挥好“五室一站”的创新育人作用,不断加强宿舍区的庭院建设,着力改善和提升校园生活空间品质,让宿舍庭院成为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学校育人的一个重要场所,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学校将于3月8日下午旬开展学生宿舍大扫除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一)宿舍大扫除以创建文明宿舍和文明楼栋为目标,以消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为重点,特别加强对宿舍内务、阳台、卫生间等区域和楼栋“五室一站”、楼梯、走廊、绿化带、防攀爬网的清洁和治理力度。

(二)加强对住宿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的引导,努力提高其住宿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创建文明宿舍氛围的形成。

(三)加强对毕业生宿舍、研究生宿舍大扫除工作的动员和检查力度。

二、工作安排

(一)大扫除时间:

3月8日下午及每月第二周周二下午,各楼栋党建办、舍区办组织“五室一站”和楼层长等工作人员指导本楼栋住宿同学进行宿舍大扫除,消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

(二)集中检查和整改反馈:

每月大扫除后,各楼栋党建办、舍区办对所有学生宿舍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结合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每日巡查记录对不合格的宿舍提出整改意见,并会同宿管中心、联合需整改宿舍的相关学院对整改的宿舍逐一进行督促整改,并在“五室一站”宣传栏通报检查结果。

(三)宿舍公共场所大扫除:

各楼栋党建办、舍区办组织“五室一站”工作人员和楼层长、本楼栋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清洁队伍开展本楼栋共场所大扫除,创建良好公共卫生环境,宿管中心协调物业中心积极配合,以最快速度将公共区域垃圾、杂物清理干净。广大一号天桥由勤工助学中心指导自强社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指导楼栋党建办、舍区办认真做好本楼栋同学的动员、部署,将全校春季学生大扫除通知传达到每一间宿舍,认真组织开展本次宿舍大扫除和本楼栋“文明宿舍评比”工作。

(二)“五室一站”和楼层长要切实负责,将不断加强宿舍区的庭院建设,着力改善和提升校园生活空间品质,让宿舍庭院成为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学校育人的一个重要场所作为重要的事务。要发动和组织楼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楼层长和宿舍长等队伍,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带头参与大扫除工作,并建立维护住宿环境、打造有品质校园生活的长效机制。

各楼栋于每月大扫除当天17时前将检查和评选结果(附件1、附件2)纸质版送至图书馆副楼105B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宾晶老师OA。

(三)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学生处、学院、公寓中心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大扫除督查工作。后勤服务处联合保卫处对学生公寓公共空间的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四)校自律会做好大扫除宣传动员工作。

广州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附件1: 楼栋文明宿舍评选结果

附件2: 楼栋整改不合格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