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爱国卫生新风 深化劳动教育实践——我校开展“爱国卫生,美化环境”集体劳动日劳动实践

来源: 日期:2023/04/21 点击: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加强学生日常生活劳动教育,注重良好卫生习惯培养,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8日,我校劳动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爱国卫生,美化环境”集体劳动日实践活动。

各学院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劳动教育,组织学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学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创美丽校园环境。同学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撸起袖子便投身到宿舍、“五室一站”等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中来。

学生积极参加集体劳动日劳动实践

焕然一新的“五室一站”

在劳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切身体会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感悟了劳动的真谛。

“集合整队、分组、分发劳动工具,布置任务。”体教212班张智滔在活动负责人的安排下,迅速有序地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中,并高效率地完成了劳动任务。汉语217班陈子欣和她的舍友们在本次活动中齐心协力整理了宿舍内务,做好宿舍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劳动中她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数学215班邓诗欣在活动中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劳动的光荣感。

地理222班陈秋慧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的环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让环境变得更美好,为创造更美好环境和生活而劳动,为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我们劳动,我们收获,我们感恩。”化工222班郭煜茜认为劳动是充实的,是马甲下点点渗出的汗水;劳动是满足的,是“凝心共饰”后的“乐居雅室”;劳动是积极的,是和伙伴一起清扫生活区纷纷落叶的背影;劳动是光荣的,是蓦然回首的有序整洁,也是意料之中的焕然一新。

弘扬爱卫新风尚,共建文明美丽校园。学校劳动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体劳动日实践活动将爱国卫生教育与劳动教育实践相结合,形成爱劳动、勤劳动的良好氛围,有助于积极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劳动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