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践行诚信,未来可期——我校开展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09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加深贷款毕业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知识的了解,增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27个学院于610-25日陆续在企业微信、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上开展线上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召开线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播放宣传视频之外,还开展征文比赛、防诈骗漫画比赛以及远离套路贷知识竞赛等活动,新颖有趣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610日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会议

 

本次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通过讲解《广州大学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指南》相关内容,组织学生线上签订《还款确认书》,使我校2020届贷款毕业生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和还款时间节点,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另一方面,也让贷款毕业生深刻地认识到贷款违约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帮助学生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公共管理学院615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如期履约,按时还款,是每个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按时偿还贷款,不仅是对金钱的偿还,更是对国家资助的感恩。希望获贷学生珍惜和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心怀感恩,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诚信有为的广大好青年!

践行诚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