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五室一站”工作年度考核评比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9/11/29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广州大学“五室一站”工作年度考核评比活动的通知》,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讲学厅举办了2019年“五室一站”工作年度考核评比会。来自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负责“五室一站”工作的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楼层长、各楼栋“五室一站”学生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广州市纪检监察学会政研室刘战成副主任、政研室施平安二级调研员、政研室徐检波二级主任科员出席了评比会。参加本次评比会的嘉宾有:广州大学 吴开俊副校长,学校纪委林昭雄副书记和严惠旭老师,学生处黄志凯处长。担任评委的有:招生就业处罗福先副处长,后勤服务处李金飞副处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公寓中心主任曾学毛、组织部逄淑军老师。评比会由学生处孟强副处长主持。

 

 

本次评审会共有 24个候选单位负责各自楼栋的五室一站参加了评比。各单位分别从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党建工作、宣传阵地、育人成效以及现场表现这六个方面展示了本单位负责楼栋的五室一站建设情况。

 





 





   外国语学院梅苑10栋五室一站连续多年获得学生公寓“五室一站”优秀单位,在党建引领,创新实践方面,搭建了学生党员在社区的理论学习平台、搭建了学生党员形象在社区的示范平台、搭建了学生党员在社区自我管理、教育的实践平台,目前,文明宿舍创建初见成效,党员作用得到发挥,课题研究硕果累累。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负责的竹苑5栋五室一站义修服务队,依托五室一站,今年以来,日常值班30次,在红棉路摆摊8次,为师生解决各类电脑问题1000多人次,广受同学们好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的梅苑6栋“五室一站”已连续三年获得学生公寓“五室一站”优秀单位,在宣传阵地建设方面,运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微信平台、易班等平台,本年度获得广州电视台及学习强国报道。

所有候选单位演讲结束后,学生处曾学毛副处长对各单位的展示进行了点评。





 


五室一站自从2012年9月,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站、社区服务站揭牌暨“五室一站”开放仪式在学生公寓B12举行,到2015年,学校大学城校区24栋宿舍楼全部建立起“五室一站”。自此,我校“五室一站”到现在已经运作有7年的时间了,“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实践育人平台搭建完成,并逐渐成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阵地,逐渐成为我校学生思想教育的新平台,逐渐成为学风建设的新抓手,逐渐成为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学生之家”,在学生党建实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实效。

通过本次考核评比以评促建,促进公寓文化建设,丰富了在学生公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实现学生公寓“设施功能齐全、环境清新优雅、生活丰富多彩、人际关系良好、宿舍安全文明”的建设目标,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营造健康、文明的公寓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