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吴开俊副校长参加小学教育191班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9/10/18 点击:

 为加强新形势下学生班集体建设,培育“人心向学”的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围绕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小学教育191班于10月15日下午,在教育学院文逸楼309举行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交流会。小学教育191班的第一班主任、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教授,班主任李家新老师、年级辅导员李倩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上,小学教育191班委征集到的班上同学们在入学以来在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在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困惑以及对学校在教学和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分类逐条向老师们进行咨询。

作为该班的第一班主任,吴开俊副校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倡全科发展小学教育191班主修语文方向,但仍需将自己定位为全科老师,利用学校打通的课程平台,把握学院见习实践机会,扩充知识储备量、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师范综合技能二是找准自身定位对照广州大学人才培养目标,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平衡好社团与学业之间的关系,主动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三是掌握学习方法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模式发生质的转变,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转换身份,多与老师沟通交流,适应课堂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外,对于校园生活以及后勤服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如垃圾分类、共享单车的摆放、空调热水的供应、宿舍空间、宿舍卫生等,第一班主任吴开俊副校长也一一回应,他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探索完善校园管理的模式,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高品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指出,打造一个人际和谐、健康积极、人心向学的集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期望与同学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进取的校园风气。

 

    本次交流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困惑也谈理想。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老师共同探讨问题,气氛活跃,交流融洽。班主任李家新老师表示,未来将安排获得保研资格的高年级同学为同学们就如何开展专业学习专题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把握交流学习的机会,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适应大学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