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生|今天,你们是广大的头条

来源: 日期:2019/08/28 点击:

 

只为你们

   

 

8月25号,是什么日子?是广州大学老生开学前最后的狂欢?是己亥年壬申月甲午日?是台风白鹿二次登录福建?都是,但是更重要的是,今天是广州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的日子。

天,年龄从31岁(1988年出生)到15岁(2004年出生)不等的7619名新生,带着他们24个不同省份的地域风情,齐聚广大。

 

 

 

                           

 

 

 

 

为你们

 

老师老生一起帮

为了以最热情的状态迎接7619名本科新生,学校领导、老师、各大校级组织学生、各学院志愿者、各学院导生等一大早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有的前往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等接站点迎接新生,有的集结于各迎新摊位点、咨询点、报到点及各路口,戴好工作证,拿上校园地图,只为喜迎2019级新同学。

280BC6    

 

老师组织安排同学们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1E7CE6    

 

多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迎新工作

undefined    

 

多名志愿者学生帮忙搬行李

1E7CE6    

 

屈哨兵书记与新生交流

 

undefined

魏明海校长与新生交流

280BC6      

 

新生与家人合影留念

 

 

 

 

 

 

 

 

 

1E7CE6    

 

带领新生参观校园

为你们

 

掌上迎新齐上阵

 此树为你栽,此路为你开。想得新生信息,留下姓名即可。我校部分学院已连续几年开启线上迎新系统,扫描二维码,输入个人姓名等基本信息,即可获得该生在校的相关信息,便捷迎新不排队!

73AFD6    

 

线上报到,对自己的信息了然于掌

其实在新生报到前,我校各大自媒体账号,包括学校官微、各校级组织公众号、广大易班网络平台、各学院团学公众号等都推出了便捷新生系列报道,让你的入学,不再迷茫!

73AFD6    

 

广州大学官方微博迎新动态

 这样热心真心的我们,才能换来新生的倾心,家长的安心。

 

为你们

 

准助学不落下

为了家庭经济困难生能无忧上学,学校早已把学生资助宣传材料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新生,使新生放心报到,并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宣传发布资助信息。

在每个学院的新生报到点都有专门的绿色通道供家庭经济困难生咨询、申请资助。

1E7CE6    

 

各学院报到点都设有绿色通道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资助,学校尽力做到面面俱到,其一便是为他们提供多种勤工助学岗位和各类奖助学金,让每个同学都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为你们

 

名师第一课来了

为引导新生准确理解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认识专业,培养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认同,学校还邀请包括计算机软件教育领域顶尖学者张景中院士、抗震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著名专家周福霖院士、计算数学专家郭柏灵院士、中国标准化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主席方滨兴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等在内的14位顶尖专家主讲“名师第一课”,引导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开启学术追求、播下创新创业种子,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

 

为你们

 

设立第一班主任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鼓励广大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全面发展性教育和创新型教育,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局面,从本学期开始,我校将在新生班级中实施“双班主任”工作机制,在本科一年级的班级中,除配置班主任外,还选聘院士、党政领导干部、名师专家、学科带头人、思政课教师等担任第一班主任。
第一班主任主要参与指导学生做好班集体建设、理想信念、学风建设、能力发展、新生适应性教育等工作,重工作指导,不代替现任班主任的工作。                         学校要求,第一班主任要定期“面对面”接触学生,关心所在班级思政课开设质量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班主任工作全过程,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积极引导优良学风班集体                         创建,指导学生申报和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吸收和推荐学生加入教师科研项目,根据学生考研志向和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促进学生学业进步;                         每学年开展“五个一计划”,做一次班级愿景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导,开展一次班级思想政治建设分析点评,举行一次学风建设座谈会,开展一次经典阅读检查,关心一批有需要的学生。  

 

 

你们说

 

从一而终广大人

广州大学是孩子的第一志愿,我们父母也希望孩子在学校不仅可以习得专业知识,在心理素质等方面也可以得到更好的锻炼。了解了广州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很放心,也相信学校和学生会一同进步,一起优秀。

--教育学院李同学妈妈

 广州大学真的满足了我对大学的美好幻想,大而不杂,容而不偏,相信在广州大学的日子会更精彩。

--地理科学学院洪同学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