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涯规划作品评审会

来源: 日期:2019/04/11 点击:

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工作、学习的好时机。当你还在祈祷“大学请对我好一点”的时候,你是否对自己狠一点呢?如果你还不确定自己的大学生涯的方向,这里有二十三个参考模板。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2018级学生更好地规划和把握大学生涯,向“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迈进,学校于49日在图书馆一楼讲学厅举行广州大学大学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涯规划作品评审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大学生涯规划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学生处孟强副处长、招生就业处罗福先副处长、教务处李卓勇副处长、詹茜博士担任本次评审会的评委。

   

台上,来自不同学院的二十三位大一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每个人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设定了不同的小目标,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精彩瞬间

 

1.作为一个法律人,我希望能考上中山大学,更希望毕业后能成为一名公诉人。——谢敏霞(法学院)

 

2.一步一个脚印,木实向前迈进。辛勤学习,追求华(化)师之路!——何梓倩(化学化工学院)

 

3.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进而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能潜心研究我喜爱的中国古代文学。——叶定远(人文学院)

   

我的目标是先进入与广州大学合作的南方影视传媒公司进行实习,然后进入广东电视台,最后可以到湖南电视台工作。——庾俏贤(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十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的演讲完毕后,詹茜博士上台做精彩点评:

 

大学是形成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最基本阶段,而计划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我觉得大学生在入学之初就做出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是很有必要的,而制定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希望同学们在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规划时,能遵循四点:择其所爱、择其所能、择其所需、择其所利。-——詹茜博士

  每次规划都是一次承诺,但是为了那些梦里都想实现的目标,我们不悔承诺,实现承诺。

 

评审结果已经新鲜出炉,公示期三天,自2019410日至412日,请有异议者联系学生处宾老师:3936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