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朋辈互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朋辈互助 >> 正文

蒲公英朋辈团队介绍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又称蒲公英团队,隶属于广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依托中心老师,开展咨询工作。蒲公英团队由心理学系的学生组成,经中心老师和其他心理咨询工作者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的技能培训后,秉承“保密、热情、真诚、助人自助”的宗旨,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出发点,以培养健康心理为服务目标,对需要心理帮助的来访者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具有发展性心理咨询功能的帮助,帮助来访者面对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 

蒲公英象征着自由、清纯、坚强,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坎坷,它总是能借助着风,挺过来。蒲公英团队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延续蒲公英精神,为同辈的大学生来访者一种特殊的心理辅导,以同龄人的同理心与来访者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