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朋辈互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朋辈互助 >> 正文

广州大学心理卫生协会第十二届心理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心协新闻部 日期:2018/06/04 点击:

 

文字:陈司航(广大心协)   摄影:陈俊东(广大心协)  编辑:心协新闻部

本站讯2018.05.15由广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广州大学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心理嘉年华于红棉路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心海扬帆”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心理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解答心理困惑、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

5月15日上午8:00,心协总会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嘉年华大本营,进行搬运、分配物资,装饰心理嘉年华舞台,装饰摊位等相关的准备工作,分会摊位工作人员也陆续到场,动起手来装饰各自负责的摊位。上午10:00,一切准备就绪,心理嘉年华正式开始。 

       

嘉年华主舞台

       

心理活动成果展览区

活动开始后,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一片火热。同学们在不同心理学家流派分区中,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收集心理效应卡、心理流派代表人物卡。集齐4张心理人物卡片或4张心理效应卡片就可以参与大本营的抽奖环节。此外,许愿瓶环节更是精彩,学生们为他人实现愿望的同时,也在许愿瓶留下了自己的小愿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学生们懂得爱与分享爱。

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四个心理流派区,许愿瓶和时光箱摊位,还设置有心理咨询摊位为学生们解答相关心理咨询问题;老师们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给予了工作人员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也使活动进行得愈发顺利。 

     

许愿瓶

       

5月15日20:00,夜场嘉年华表演正式开始,我们特别邀请了广州大学管弦乐团、吉他协会、青穗口琴社带来精彩表演,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悠扬的音乐带走了大家一天的疲惫。表演结束后,主持人总结致谢,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心理嘉年华圆满落幕。总分会工作人员陆续集合到现场,开始收场活动。工作人员配合默契,一顶顶帐篷、一张张桌子慢慢地收起再集中,随着一批批物资被运回存放处,第十二届心理嘉年华也圆满结束了。

     

嘉年华路演

纵观整场心理嘉年华,摊位前集卡、咨询、抽奖的学生络绎不绝,共吸引了1000多名同学参与,送出400多份奖品,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从中可以看出心理嘉年华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激发了学生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营造了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达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卫生协会举办本次心理嘉年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