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学质量研讨会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2018年3月29日上午9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学质量研讨会在图书馆副楼108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处王国华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26名任课教师以及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陶剑飞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包含课程介绍、教学安排、教学视频观看、教学质量提升谈和总结五部分内容。

会议开始,陶剑飞主任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政策要求、心理教研室的发展以及课程教学的成果做了重要讲话。接着,心理中心副主任仇妙芹老师就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方式、课堂教学及教改要求向任课教师做了具体的安排。在大家观看学习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一等奖现场教学视频之后,陶老师就上学期本教研室教师学生教学质量评分情况及学校开学前两周部分课堂教学情况做了重要通报。在此基础上,各位与会教师就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分享了雨课堂、分享教学视频、心理情景剧素材及加强培训等切实可行的教学举措。

最后,王国华老师肯定本次工作会议的成效,鼓励大家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要对授课内容充分研究,针对个别学生因材施教,同时适时适度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坚定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学质量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内容贴近实际,形式互动性强,与会人员热情度高,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有效地推动了心理健康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创新,为提升心理健康课堂教学质量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