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服务 >> 正文

心理咨询工作伦理守则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一、心理咨询员应以满腔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来访者。工作中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禁止宣扬和采用迷信、迷幻、神灵等一切非科学的理论和方法。

二、心理咨询员应与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咨询合作关系,尊重来访者的人格、权利与意见,有责任对来访者的咨询内容、测量结果等予以保密,确保当事人的隐私不被侵犯

三、心理咨询员应当积极与同行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当感到无法帮助来访者时,应终止咨询关系,并建议其去其他机构或同行处咨询。

四、当来访者的行为可能对其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时,咨询员有责任进行干预,并及时告知有关部门,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来访者。

五、咨询员在咨询工作中必须保持角色的一致性,不替来访者做决定,防止来访者对咨询员的过分依赖。不与来访者发生一切非咨询的不正当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