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新闻 >> 正文

桂花岗校区“告别学业不良”主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文字:卫炜锋(广大心协) 摄影:杨雪靖(广大心协)

 

本站讯 2018.04.10学生处桂花岗校区开展了“告别学业不良——快乐学习,成就自我的讲座主讲老师王国华书记为各学院的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教授科学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更高,真正做到快乐学习,取得学业上的成就。

   

讲座开始后,王国华老师首先向学生们教授学习英语的方法,同时强调英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以量变到质变为例,突出强调进步的过程,告诉同学们,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好起来的,学习一定要坚持。同学们从老师的一番话中领悟到学习要持之以恒的道理。紧接着王国华老师又从思想方面上引导同学们,要求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头脑,把马克思主义思想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中去,坚持马克思主义。最后,老师举出几个例子来说明写一首好字是十分重要的,平时也要多写多练。这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王国华老师深入地引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快乐地学习,讲授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们的创造力,强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学霸。这使同学们受到极大地鼓舞,似乎拥有了学习的无限动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快乐学习,成就自我”主题展开,前来参与的学生们热情高涨。大家在原本紧张的学习中,通过一场生动的讲座,懂得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此次讲座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在全体同学及老师的努力下,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