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技能讲座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近年来各类突发事件在大学校园内频频发生,不仅对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而且给许多人留下了难以抚平的心理创伤,各大高校对心理危机干预的需求尤为迫切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性、规范性,丰富实战经验,增强实战能力4月10日上午9:00,广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诚邀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心理治疗师赵静波来我校图书馆讲学厅举行“心理援助—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技能”培训,广州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陶剑飞主持本次培训,参加活动的有学生处王国华老师、广州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150人前来聆听了讲座。

       

 赵静波教授结合自身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20年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种类及识别、学校如何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管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在讲座中,赵教授强调,学校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确保安全底线不突破,构建完善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控制,尽量把学生心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赵教授不仅从“道”的层面给大学心理健康工作者以深刻讲解,而且从“术”的层面结合大量案例,授人以渔让大家学会遇到危机应该如何处置的方法,使大家提升心理危机管理的专业水平。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学习到的内容带到工作中,并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学习,帮助大学生身心健康。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不断强化对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