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6/07 点击:

研究生处、学院及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资助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资助实践工作水平,更好地总结和宣传我省高校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广东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粤教助办函[2018]28号)文件要求,现决定开展我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内容

典型案例集中在校近五年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上,资助育人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包括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精准资助项目、励志教育活动、受助受奖学生典型宣传互动、高校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其他发展型资助项目等,内容不限,但须紧紧围绕“资助育人”主题。

二、案例编写要求

(一)标题。标题要高度凝练、简洁明确,突显案例的特色。

(二)摘要。摘要须简明确切、突出亮点,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完整概述案例,字数不超过500字。

(三)正文。正文展现形式主要以文字为主,也可图文并茂。内容必须有重点的突出资助育人的某一个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可借鉴、可推行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模式,切勿面面俱到,更不能撰写成工作年度总结。正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500字。

三、案例遴选应用

学校将遴选出创新型、成效显、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在全进行宣传和推广,并将我校优秀典型案列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资助育人典型案例遴选活动。本次被遴选的典型案例将纳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四、案例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完成,于6月1日前将材料报送学生服务大厅,并将电子版陈月文老师的OA上,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资助育人案例”。

联系人:陈月文   39366257

 

2018年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