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9-10月到期合同逾期本息催还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6/07 点击:

学院及二级学院:
    截止2018年4月10日,我校还有109个贷款合同今年到期未结清,其中,108个贷款合同于2018年9月20日到期,1个贷款合同于2018年10月20日到期。此外,我校仍有少部分历届毕业生逾期未还国开行贷款合同本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开行贷款毕业生还款工作,尽可能的减少贷款毕业生违约现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历年贷款违约本息合同及2018年到期合同统计表
   (详见附件1 )
    二、做好我校2018年9-10月到期合同贷款催还工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开行贷款2018年9-10月到期合同还本工作,尽早联系学生,提醒学生贷款合同到期时间,详尽解答学生的相关问题,必要时协助学生做好“在线服务系统”学生个人帐户登陆密码重置以及提前还款申请等工作。

2、请教会学生登陆“在线服务系统”提出提前还款申请流程。提醒学生把握申请提前还款时间节点,即每月的1-15日网上申请提前还款,当月20日还款;每月的16日之后网上申请提前还款,下个月20日还款。如果错过了当月的时间节点,要推迟到下一个月才能还款。

2018年9月合同到期的学生9月还款,不需要提出还款申请,系统自动生成扣款信息。2018年10月合同到期的学生10月还款,同样不需要提出还款申请,系统自动生成扣款信息。

3、请提醒学生从2014年3月起助学贷款提前还款规则做新的调整:①学生申请提前还款时,可选择结清贷款或偿还部分本金。如选择偿还部分本金,则只能选择500(含)以上且为100的整数倍数额。②申请全额提前还款或部分提前还款,进行月度扣款时不再允许部分扣款。若学生还款账户金额少于申请提前还款的金额,则不执行扣款。

4、请提醒学生确认还款账户(农行卡还是支付宝账户),并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当月的15日前在本人的还款账户上存足要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具体还款的数目为申请页面上[应付合计]。

三、做好我校历届贷款违约合同本息催还工作

1、贷款毕业生本息违约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想方设法联系贷款违约学生,了解掌握学生违约原因,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督促学生尽快还款。学院在催款过程中要秉着“以生为本”的理念,注意方式方法,工作要细致到位,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2、根据2017年省教育厅印发的《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操作细则》相关规定,对死亡、失踪、丧失劳动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本人或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以及本人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等情况的借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若相关单位了解到贷款违约学生中有以上情况,请及时将情况报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月文老师。

3、给贷款本息违约的毕业生邮寄《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催款通知书》。

1)相关学院通过以下路径生成《催款通知书》:登陆网络贷款系统--学院经办人页面—贷后管理—自付本息回收—催款管理—生成催款通知书。

2)请相关学院尽快将《催款通知书》邮寄到学生家庭或工作单位,并保存相关单据,做好登记存档工作。

四、其他要求

请学院及二级学院在4月25日前如实填写《广州大学2018年9-10月贷款合同到期及本息违约毕业生联系情况表》(附件2)后将电子版发到陈月文老师(39366257)的OA上。

(说明:附件1及附件2已发给各学院及二级学院)

学生处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