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学生事务

宿舍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宿舍文化 >> 正文

垃圾分类主题月,你我共创新时尚

来源: 日期:2021/06/03 点击: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

参与垃圾分类

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环保事业

广州大学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

勇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建设绿色美丽校园,学生处发动各楼五室一站”在4月份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月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教育培训篇】

各楼“五室一站”积极组织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大力宣传倡导垃圾分类,让同学们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持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文明素养。


 


 

【竞赛活动篇】

除了专题培训外,各楼“五室一站”还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海报设计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竞赛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文明督导篇】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垃圾分类主题月期间,各楼“五室一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通过在学生上下课高峰期、用餐时间高峰期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各楼栋一楼的垃圾投放点进行站岗督导,负责指引和督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心得感悟篇】

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菊苑2栋“五室一站”督导员

 

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也会严格督促自己,为保护环境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从小事做起,自己多做一分,环境就更美一分。

 ——梅苑3栋“五室一站”督导员

 

经过六次时长六个小时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体验,我感触颇深。尤其是第一次身为垃圾分类的督导员,当我身在其职才对垃圾分类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不仅仅是在意识上的体验,更是将之付诸于行动之中

                                       ——梅苑7五室一站督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