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生处欢迎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学生事务

宿舍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宿舍文化 >> 正文

拒养宠物,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有学生反映,个别同学违反学校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在宿舍饲养猫狗等宠物,影响同学们学习生活。校园是公共学习生活场所,人员密集,在校园饲养宠物,影响了师生的正常生活,且大部分宠物未经卫生防疫,存在携带狂犬病毒等隐患,危及师生的人身安全。

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在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在校园饲养宠物,营造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二、已在校园饲养宠物(猫、狗、兔、“三鸟”及爬行动物等)的同学于本月内妥善处置所饲养的宠物,不再带宠物回校;

三、尽量避免接触流浪猫狗,以免被猫狗咬伤、抓伤;

四、发现有同学在宿舍违规饲养宠物,积极向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反映;发现校园内有生病、异常死亡的流浪猫狗,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反映。

同学们,良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诠释,让我们积极自觉行动起来,为创建宜学、宜业、宜居的有品质校园贡献力量!

 

广州大学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